角膜塑形

2021-11-11

我適合近視雷射手術嗎?5分鐘看懂優缺點、恢復期、費用

另一方面,隱形眼鏡佩戴者的並發症發生率較低。與近視雷射或PRK相比,隱形眼鏡的並發症嚴重程度和發生頻率較低,但是,只要患者戴上隱形眼鏡,隱形眼鏡佩戴者的並發症可能性就會持續存在,近視雷射和隱形眼鏡都是安全的。眼科醫生有責任與患者討論所有屈光選項。在近視雷射繼續之前,患者和醫生都必須權衡每種選擇的風險和收益。

實際上,在順應性隱形眼鏡佩戴者中,威脅視力的問題的發生率很小。當患者確實有問題時,通常表現為紅眼,通常是由於護理不善或不按建議的頻繁更換接觸器而引起的。隱形眼鏡相關的紅眼非常罕見地導致患者需要手術來解決該問題。

這促使我問“研究怎麼說”。在我看來,這才是最重要的。讓研究向我們展示哪個更安全。最重要的隱形眼鏡和
近視雷射並發症是那些導致視力喪失的並發症,因此,這是比較近視雷射與長期佩戴隱形眼鏡的安全性的最佳標準。

在2005年進行的一項研究(包括近5,000名患者)進行了為期1年的隨訪,結果顯示,戴30天Ciba Night&Day隱形眼鏡佩戴者的總浸潤性角膜炎(一種角膜潰瘍)的總發生率為0.18%。在經歷角膜炎的患者中,有0.036%的患者會導致視力下降,而有0.144%的患者會發生角膜炎而沒有視力下降。鑑於以上概述的事實,這使患者無權陳述或暗示
近視雷射比矽酮水凝膠隱形眼鏡更安全或更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