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

近視雷射-眼球小知識

近視雷射-眼球小知識

眼睛的構造

眼球的前端是透明的角膜,具屈光作用,可見光進入眼睛後,經由角膜折射光線,穿過水樣液及調整光量的瞳孔,再透過負責調節焦距功能的水晶體等構近視雷射近視雷射後,經過整個眼球後光線落於視網膜上,經過角膜與水晶體這一套「琴瑟合鳴」屈光體的相互配合,才能形成清晰的影像;若是其中近視雷射之一出近視雷射了問題,就會造成「視而不見」的窘況了!

近視是眼睛出了什麼問題?

什麼是近近視雷射視呢?當角膜的弧度與眼球長度配合不良時,形成屈光異常,物體的影像無法聚焦在視網膜上,呈現在視網膜之前,導致視力模糊,就稱為是近視


近視雷射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做完
近視雷射手術後,醫師會給予類固醇和抗生素藥水點眼,患者應該依照醫師的指示確實使用。如果是做LASIK或近視雷射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人,術後第1天要全天覆蓋眼罩,之後約2周內睡覺時也要戴眼罩,並嚴禁用手揉眼睛,以免影響角膜瓣脫落和傷口癒合。另外,在傷口恢復期間,不要游泳、潛水或做SPA,如果感到淚水分泌減少的可能,則需點用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滋潤眼睛。還要特別注意的是,術後3個月之內,可能會有夜間眩光或視力不穩定的情形,夜間開車要特別小心。

眩光、影像品質差是可能後遺症

任何手術或多或少都可能有一些後遺症,雷射近視手術也不例外。少數患者術後可能仍需配戴眼鏡(老花眼或矯正過度…等),或需進行第2次的手術(矯正不足),也有患者的角膜上皮癒合不良或產生瘢痕,而影響到視力恢復。另外,術後疼痛、眩光、角膜斑痕、未達矯正視力及影像品質變差都是可能發生的後遺症;然而,這些後遺症在醫師純熟的技術及儀器的改善下,實際發生的比例已是相當地低,而在利弊得失權衡之下,是否要做雷射近視近視雷射手術或是要做哪一種的手術,建議近視族們仍然要與醫師做近視雷射詳細近視雷射的溝通與討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