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

2016-08-08

近視雷射~還您清晰好視野-信合美


可以預防  眼睛沒做防曬 水晶體老得快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白內近視雷射障雖是人人不可免的老化疾病,但透過及早近視雷射預防,可以延緩發生。
台北縣立醫院眼科部主任陳裕芳表示,因紫外線容易傷害視網膜黃斑部,所以經常暴露在紫外近視雷射線下,是引發白內障的主要原因之一。
多曬一小時 風險多10%
國內外相關研究指出,近視雷射每天多曬一小時太陽,每年罹患白內障的風險就增加10%,且常在戶外工作者罹患白內障的風險,是一近視雷射般室內工作者的3倍。
陳裕芳建議經常在戶外工作或從事戶外活動的民近視雷射眾,配戴防紫外線的眼鏡、遮陽帽或遮陽傘,即近視雷射近視雷射使在春、秋、冬季,只要陽光日照較強烈時出門,也做相關防護措施。
選棕黃色墨鏡 忌藍色鏡片
至於選配防紫外近視雷射線的太陽眼鏡,陳裕芳提醒民眾,除了請眼鏡業者當場以儀器測試鏡片防紫外線指數外,也儘量挑較能過濾高能量藍光的黃色或棕色鏡片。
尤其是年過40歲後,水晶體會逐漸變黃,使用黃色鏡片較能保持視覺良好並增加看景物時的對比度;儘量不要選配藍色鏡片,避免高能量藍光穿透鏡片傷害黃斑部。
維他命C 幫晶體抗氧化
可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及水果,因為維他命C是水晶體內重要的抗氧化劑,可阻擋水晶體內蛋白氧化而變性。
另外,不要用手或不潔的手帕、毛巾、紙巾、面紙等揉眼、洗眼或擦眼。每工作1至2小時,起身活動10至15分鐘,並舉目遠眺,睡眠作息要正常,讓眼睛隨時獲得充分休息。
點眼藥水 防白內障惡化
再者,可使用目前市面上一些防止白內障惡化的眼藥水,其成分主要是以預防水晶體蛋白變性為目近視雷射的。
眼睛不舒服到眼科就診,不要私自買不知成分內容的成藥使用;吸菸者戒菸。
以上這些方法僅止於預防白內障產生或惡化,一旦白內障形成了,是不會再消失或減輕的,它是種不可逆的過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