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

近視雷射內障和老年性黃斑部退化
另外常見的近視雷射問題是視力模糊,有很多原因,常見的是白內障和老年性黃斑部退化。初期白內障可能會改變眼睛的屈光度數,可藉戴眼鏡改善視力,同時服用維他命B、C、E和一些抗氧化劑,戴太陽眼鏡減少紫外線曝曬,均衡飲食和避免抽煙來減緩白內障的進行。但若水晶體混濁更嚴重,眼睛容易疲勞,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品質,就需要考慮開刀了。現在大多以「超音波晶體乳化術」為主,用超音波將白內障的晶體核乳糜化,再將其吸乾淨的一種手術方法。它的好處是切口小、傷口復原較快。再加上摺疊式人工水晶體植入方法,使得切口更小而不用縫線,不僅視力恢復更快且較無疼痛。所以白內障不要放得太熟,否則要用較強較久的超音波才能完成,不僅增加手術的困難度也使術後恢復較久,所以該接受手術治療時,便宜積極進行。

近視雷射青光眼的成因
另外一個會導致老人失明的眼疾是青光眼,可分為原發性隅角開放和閉鎖兩種,青光眼是一種視神經病變,有其特有的視神經盤凹陷和視野缺損,常跟眼壓高有關,若不治療會導致失明。原發性隅角開放青光眼一部份跟遺傳、近視近視雷射和糖尿病有關,而原發性隅角閉鎖青光眼,跟眼睛前房近視雷射窄小和眼軸短有關。剛開始一般無症狀,除非急性發作,眼壓特別高有頭痛和視力模糊等症狀,否則等出現症狀時視神經常己病變很厲害,所以需定期檢查眼睛,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目前有各種雷射和降眼壓藥物治療,大多可達到良好控制,少部份需開刀治療。青光眼治療目標並非以眼壓降到21mmHg以近視雷射下就好了,其實是要看視神經盤凹陷和視野近視雷射缺損是否有變惡化,若是末期青近視雷射光眼,眼壓降至15-16mmHg以下較好。
老人視力模模糊還有很多可能原因,請眼科醫師仔細檢查原因,平常定期身體健康
檢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均衡營養、良好作息和不抽煙,才是養生之道。

近視雷射白內障的成因
白內障是造成老人家視力模糊常見的原因之一,當水晶體因任何原因使可溶性蛋白質逐漸變成不可溶性蛋白質而形成混近視雷射濁時,就稱為白內障。目前為止,尚無任何藥物療法和眼藥被證實能有效防止或治好白內障。服用維他命和一些抗養化劑,戴太陽眼鏡減少紫外線曝曬,均衡飲食和避免抽煙可減緩白內障近視雷射的進行,但接受白近視雷射內障手術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治癒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