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

近視雷射信合美白內障說明
視覺為上天賦與的一項珍貴禮物
想擁有優質生活、其基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夠工作、休憩和從事各種活動。要達到這些基本需求,近視雷射就必須依靠清晰的視覺。擁有好的視覺可以讓我們清楚地看見我們所生活的世界。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視覺品質會隨之衰竭,進而產生對光敏感、覺得刺眼(特別是近視雷射夜晚),以及覺得所見色彩不再鮮豔等問題。當有這些現象產生時,很有可能就是您罹患了「白內障」。
白內障是導致老年人視力障礙的主因,多見於50歲以後,發病率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增加,統計指出其盛行率在65-74歲人口中為50%,在75歲以上為70%。

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睛如何產生影像?


近視雷射信合美健康的眼睛
人類眼睛的工作方式與照相機相近,不過方式更為複雜。光線在透過角膜(眼睛表面透明部位)時會被曲折,而瞳孔(黑眼珠中心部分)則類似相機的光圈,用來控制光線進入眼內的量。
在虹膜和瞳孔後方有一透明、無色,其形狀類似放大鏡的鏡片,此一構造即為水晶體。水晶體為雙凸構造,用來曲折光線(就像照相機鏡頭),使光線聚焦於視網膜(位於眼睛後方內表面,為神經組織層構造)上,進而形成影像。
視網膜會對聚集的光線產生反應,傳送訊號到大腦,大腦會製造出一個即時影像近視雷射,所以當視網膜有缺損時,所見到的影像也會隨之改變。

白內障霧化您的視覺
◎什麼是白內障?(何謂白內障?)
白內障是水晶體霧化與近視雷射硬化。水晶體的霧化,可能由中間開始,也有可能從就旁邊開始。水晶體的霧化會干擾光線穿透水晶體,阻礙視網膜接收清晰影像。近視雷射這種情況就像是相機鏡頭上有一個污點或是灰塵的感覺。
正常視覺與白內障視覺圖示
白內障正常視覺與霧化視覺比較圖
◎為什麼會有白內障?
產生白內障主要的因素與年齡的增加有關。像眼睛受傷(創傷)、眼內疾病(如青光眼、葡萄膜炎)或是長期使用藥物(類近視雷射固醇眼藥水)等,都可能會產生白內障。
◎白內障的症狀為何?
白內障初期患者會覺得視力模糊不清,對色彩的敏感度降低(特別是綠色與藍色),但會對光線敏感,在強光下會出現畏光的情形,晚上看到光源時(如近視雷射車頭燈或街燈)有光暈現象:除此之外當變換眼鏡的頻率很高時,也有可能是罹患白內障的徵兆。隨著台北白內障病症的加重,視力會變得越來越模糊,甚至會影響平常的活動,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
◎如何治療白內障?
目前沒有任何藥物,包括眼藥水或內服藥,可以有效的預近視雷射防或治療白內障的惡化。目前市面上有白內障的藥水,只能減緩發生速度,並無法預防或治療。
當被診斷患有白內障後,建議可以利用手術方式移除霧化的水晶體,並以人工水晶體替代。
隨著眼科顯微手術技巧與醫療設備的改進,白內障手術已經是一種成功率高且安全的手術。所以忍受白內障所造成的視力衰退是不必要的!甚至於有可能因為白內障過度嚴重,而更容易引起其它眼科的併近視雷射發症,不可不慎!
TOP